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燃料嚴重短缺 斯里蘭卡遊說外國石油公司投資

  • 時間:2022-07-26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燃料嚴重短缺 斯里蘭卡遊說外國石油公司投資
圖為斯里蘭卡最大城市可倫坡一間加油站已停止營業。 (AFP)

飽受經濟危機衝擊的斯里蘭卡政府今天(26日)刊登廣告,企圖遊說石油生產國的石油公司,在斯里蘭卡進口並銷售石油產品,以協助解決該國嚴重的燃料短缺問題。

可倫坡當局因為耗盡外匯儲備,使得擁有2,200萬人口的這個印度洋島國無法支付從燃料到食品和藥物等民生必需品的進口費用。

斯里蘭卡電力和能源部長維杰舍克拉(Kanchana Wijesekera)在推特貼文表示:「今天刊登的一則廣告,呼籲石油公司向可倫坡提出意向書(EOI),在斯里蘭卡進口、分銷與銷售石油產品。」

這則廣告訊息是在斯里蘭卡上個月決定允許外國其他石油業者進口與銷售石油之後發布,凸顯斯里蘭卡政府在燃料幾乎用盡的情況下,努力確保充足的汽油和柴油供應。

目前斯里蘭卡的石油業者主要為國營的錫蘭石油公司(CPC),控制著大約80%的市場,擁有1,190個加油站的全國網絡;可倫坡政府表示,將把其資源和一部份的輸送管線提供給未來新進入該國的石油業者。除了錫蘭石油公司之外,印度國營印度石油公司(Indian Oil Corporation)在斯里蘭卡的子公司也占有重要的石油市場份額。

斯里蘭卡正遭遇自1948年脫離英國獨立以來的最嚴重經濟危機,原因主要源自於政府的經濟管理不善,以及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重創依賴旅遊業的斯里蘭卡經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