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阻中侵台關鍵 美前防長:團結盟友要求尊重主權

  • 時間:2022-07-26 17: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阻中侵台關鍵 美前防長:團結盟友要求尊重主權
美國前國防部長馬蒂斯26日在「凱達格蘭論壇,2022印太安全對話」表示,要阻止中國入侵台灣的關鍵在於「結盟」。(圖擷自YouTube)

針對區域情勢與台海安全,美國前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今天(26日)在「凱達格蘭論壇,2022印太安全對話」表示,要阻止中國入侵台灣的關鍵在於「結盟」,這個聯盟必須更為強大且團結,並強力發出尊重主權的聲音;澳洲前國防部長安德魯斯(Kevin Andrews)同樣強調團結的必要,並呼籲盟國放棄「戰略模糊」做法,在台灣遭到攻擊時以軍事力量予以對抗。

凱達格蘭論壇其中一個場次討論俄烏戰爭對印太秩序衝擊之因應,由澳洲前國防部長派恩(Christopher Pyne)主持,美國前國防部長馬蒂斯分析俄羅斯與中國合作沒有上限所帶來的挑戰,接著引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觀點,強調烏克蘭面臨的情況未來有可能發生在東亞,因此有必要高度關注俄中合作態勢。

馬蒂斯指出,俄烏戰爭會影響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如何與何時攻取台灣的步調,因此面對可能態勢,目前必須正視並做出回應,他說:『(英語原音)我們有必要注意並以三個字來回應,結盟、結盟、結盟(allies),若要阻止戰爭我們要更強大,如果我們團結一心,且齊聲強調主權必須被尊重。』

澳洲前國防部長安德魯斯則在另一場次也強調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對抗威權主義攻擊的重要性,他贊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戰略模糊應改變」的主張,因為台灣站在對抗中共威權的最前線,安德魯斯說:『(英語原音)任何入侵台灣的企圖都必須受到盟國的軍事對抗,且除戰略清晰外,我們需要在眾多領域加強合作,開始蒐集與分享情資與展開計畫,並執行可操作的演習。』

安德魯斯認為,中共最懼怕自己的命運最後像蘇聯一樣,所以外界永遠不要低估人民的意志與精神,相信民主終將獲得勝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