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應對俄國斷供威脅 歐盟通過削減天然氣需求量協議

  • 時間:2022-07-26 19: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應對俄國斷供威脅 歐盟通過削減天然氣需求量協議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將從27日開始,削減對歐洲的供應。面對威脅,歐盟26日就如何將其27個成員國的天然氣消費量減少15%,並降低對俄羅斯天然氣供應的依賴達成一項協議。( 路透社/達志影像)

歐盟今天(26日)就如何將其27個成員國的天然氣消費量減少15%,並降低對俄羅斯天然氣供應的依賴達成一項協議。

俄羅斯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將從27日開始,削減對歐洲的供應,威脅到如德國等高度依賴莫斯科進口天然氣來發電和生產化工產品的經濟體。

先前已對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施加經濟制裁的歐盟,在今天召開會議後,敲定一項減少天然氣使用並分擔短缺負擔的協議。

歐盟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在聲明中說,「為了加強歐盟的能源供應安全,成員國今天就今年冬天,自願將天然氣需求減少15%達成了一項政治協議。」

該聲明並說,「理事會的規定並預見,有可能觸發關於能源供應安全的『聯合警報』,在這個情況下,削減天然氣需求將成為強制性。」

該聲明補充說,「減少天然氣需求的目的,是在冬季之前節省用量,為俄羅斯持續使用能源供應作為武器,而可能對天然氣供應造成動盪做好準備。」

盧森堡能源部長圖姆斯(Claude Turmes)在推特上稱,這項協議是「對(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天然氣勒索的最佳應對」,而匈牙利是唯一一個對這項計劃投下反對票的歐盟成員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