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美洲防長會議 美防長呼籲地區軍方尊重民主

  • 時間:2022-07-26 19: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巴西美洲防長會議 美防長呼籲地區軍方尊重民主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將於本週在巴西舉行的美洲國防部長會議上,呼籲該地區的軍隊尊重民主。(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26日)報導,一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將於本週在巴西舉行的美洲國防部長會議(conference of defense ministers of the americas)上,呼籲該地區的軍隊尊重民主。

報導說,預期奧斯汀的言論,雖然不是針對巴西,但是可能會在巴西於10月2日舉行總統大選之前受到人們關注。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24日正式宣布競選連任,並且表示「軍隊站在我們這一邊」。

這位右翼民粹總統公開質疑巴西選舉制度的正當性,一些民意調查顯示他的支持度比工人黨(Workers' Party,PT)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落後將近20個百分點。

奧斯汀是退休將領,他將於今天與27日在2年舉行一次的美洲國防部長會議上發表演說,並與美洲國家的代表舉行雙邊會談。

這位要求匿名的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說:「他將傳達一個非常強烈和明確的訊息,就是軍隊需要尊重民主。」

前巴西陸軍上尉的波索納洛這個月稍早曾告訴外交官說,應該召集巴西軍方協助確保10月2日選舉的透明度。他並且推動選舉委員會接受由武裝部隊和選委會進行平行計票,但是波索納洛的建議已遭到拒絕。

此外,波索納洛從去年起就威脅不會接受10月總統大選的結果、試圖修改巴西的投票方式未遂、並鼓吹恢復紙本投票制度。他基於巴西的電子投票系統中,持續存在且未經證實的欺詐指控而採取這些行動。

波索納洛對總統選舉的操作,讓華府的巴西觀察家感到不安,包括美國國會議員在內。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US Hous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馬里諾夫斯基(Tom Malinowski)說:「(奧斯汀)應該明確表示,軍方應該置身於選舉之外,並允許通過憲法手段解決有關選舉的任何爭議。」

馬里諾夫接著說:「他(指奧斯汀)應該提醒其他美洲的國防部長,美國法律限制我們跟參與任何類似政變的外國軍隊進行合作。」

不過,巴西軍方領導人一再表示,巴西武裝部隊將尊重選舉的任何結果。

然而,巴西一些軍事官員透過回應波索納洛有關巴西投票系統潛在缺失的評論,而登上新聞版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