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最高將領:中國軍隊過去5年對美國更具侵略性

  • 時間:2022-07-26 20:39
  • 新聞引據:採訪、CNN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軍最高將領:中國軍隊過去5年對美國更具侵略性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已向中國對於東亞地區的美軍及盟友的軍事意圖發出嚴厲警告,指責北京近年來變得更加挑釁。(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25日報導,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已向中國對於東亞地區的美軍及盟友的軍事意圖發出嚴厲警告,指責北京近年來變得更加挑釁,中國在海上和空中的攔截次數「明顯增加」。

根據美國國防部的談話紀錄,密利22日對與他一起出訪亞洲的記者們說:「中國在言辭與活動上的侵略性持續增加。」

密利接著表示:「過去5年來,中國在海上和空中攔截的規模與數量顯著增加。」不過他並沒有提供相關數字的進一步細節。

密利的強烈評論凸顯拜登政府致力將對抗中國作為重要的戰略優先考量;在此之際,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似乎正準備率領一個國會代表團前往台灣訪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暗示美國軍方認為裴洛西與其他國會議員的訪台行程將構成安全風險。五角大樓拒絕透露官員是否已直接向加州民主黨委員會(California Democrat)方面通報情況,但是官員表示對北京的擔憂,包括中國可能尋求建立禁航區(no-fly zone),或增加對太平洋地區的美國及盟國艦艇和軍機的不安全攔截行為。

CNN上週報導,根據3名國防官員表示,因為對北京在印太地區的逞能行為(assertive behavior)的擔憂加劇,密利下令對過去5年中,美國與中國軍隊的軍事互動進行全面審查。

透過啟動審查,密利試著詳細了解美、中兩軍之間的所有互動,特別是因為中國軍機或船艦過於靠近美國軍事資產(military assets),可能被視為「不安全」或「不專業」的任何互動。

官員告訴CNN,啟動審查的目的是深入了解中國軍事活動模式的任何變化。不過,美、中兩軍之間的互動非常敏感,以至於事件往往不對外公開。例如,今年6月,一架由美國特種部隊操作的美軍C-130運輸機與中國軍機發生了某種接觸,但是五角大樓尚未公開承認這起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