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MF下修全球經濟成長 警告美國難以避免衰退

  • 時間:2022-07-26 22: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IMF下修全球經濟成長 警告美國難以避免衰退
國際貨幣基金26日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測。(路透社/達志影像)

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26日)再度下修今年和明年的全球經濟成長預測,並警告說,美國難以避開經濟衰退。

國際貨幣基金今天發布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World Economic Outlook),將2022年的全球經濟成長預測下修到3.2%,明年也下修到2.9%,分別比4月下修0.4與0.7個百分點。

IMF首席經濟學家古林查斯(Pierre-Olivier Gourinchas)表示,這是因為全球通貨膨脹高於預期、中國和俄羅斯經濟下滑,以及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帶來的負面效應影響。

古林查斯並警告說,情況還可能會更壞。

古林查斯針對美國經濟指出,由於美國面臨諸多風險,要避開經濟衰退的機會微乎其微。

古林查斯表示,「這是一條很窄的路」,「目前的環境顯示,美國經濟能夠避開一次衰退的可能性確實相當狹窄。」

古林查斯警告說,即使是一場「小震盪」都可能讓美國經濟掉入衰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