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加坡再添一起猴痘病例 台男近期由加拿大返星

  • 時間:2022-07-27 06: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新加坡再添一起猴痘病例 台男近期由加拿大返星
猴痘(monkeypox)。(Pixabay圖庫)

新加坡再添一起猴痘病例,衛生部26日表示,患者是一名居住於新加坡的28歲台灣籍男子,近期由加拿大返星,目前人在醫院治療,情況穩定。這是星國第10起猴痘案例。

近來猴痘疫情蔓延全球多國,新加坡自6月底出現首起案例以來,目前已累計10起案例。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更新資訊,26日新增一起猴痘病例,患者是一名28歲、居住於新加坡的台灣籍男子,近期從加拿大返星。他目前在國家傳染病中心治療,情況穩定;這起案例與衛生部先前公布的其他病例沒有關聯。

衛生部指出,這名患者於22日出現發燒、頭痛、肛門疼痛及肌痛症狀,隨後在肛門周圍出現皮疹。他於26日就醫,同日被收治於國家傳染病中心。

衛生部正在進行接觸者追蹤。所有密切接觸者需隔離21天,從與確診者最後一次接觸日算起。

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23日表示,猴痘疫情迅速蔓延,已構成全球公共衛生緊急情況。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有逾75個國家通報超過1萬6000起猴痘病例,非洲有5人染疫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