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軍方批裴洛西計劃訪台  美國防部回應了

  • 時間:2022-07-27 08:50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新華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中國軍方批裴洛西計劃訪台  美國防部回應了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 (資料照片/AP/達志影像)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26日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計劃訪台聲稱,裴洛西是「美國政府三號人物」,訪台將導致台海局勢進一步緊張升級,「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國軍隊絕不會坐視不管」。對此,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回應媒體詢問時指出,美國國會議員有權自己決定出訪行程。

出訪計劃議員決定 美國防部提供簡報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瑞特納26日出席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南海問題年度會議」,香港媒體提問,是否擔憂裴洛西訪台引發台海危機?又如何回應中國官方及軍方的警告?

瑞特納僅簡短回應,美國國會議員有權自己決定出訪行程。「關於這個話題,我不會談論國會議員可能的旅行計劃。一般而言,國防部會定期向正在考慮前往該地區訪問的國會議員提供簡報,國會是美國政府中一個獨立和平等的分支機構,議員們可以自己決定他們的旅行計劃。」

不過,瑞特納在發表專題演說時,對解放軍在區域漸增的挑釁行爲提出警告。

批北京咄咄逼人  遲早出事

「在我看來,(北京)這種這種咄咄逼人和不負責任的行為,是當今區域和平與穩定的最重大威脅之一,包括南海。如果解放軍繼續這種行爲模式,那麼,發生重大事件或事故,是遲早的事」。

瑞特納提到,最近幾個月,解放軍艦艇和軍機「不安全又不專業」的行爲(unsafe and unprofessional behaviors)急劇增加,包含在南海國際領空攔截澳洲軍機、在東海襲擾加拿大巡邏機、或對菲律賓、越南合法船隻的阻擋與騷擾。

「北京正在系統地測試我們集體決心的極限。」瑞特納對與會的軍事相關研究者說,「我敦促你們通過官方或非官方管道,呼籲北京停止這些危險的行為。中國還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讓自己與鄰國的緊張關係升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