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生醫與資通訊強強聯手 打造台灣健康品牌

  • 時間:2022-07-27 09: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生醫與資通訊強強聯手 打造台灣健康品牌
副總統賴清德27日為「2022亞洲生技大會」論壇開幕錄製致詞影片。 (圖:總統府 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7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2022亞洲生技大會」論壇開幕致詞,鼓勵國內生醫及資通訊產業聯手,推動「精準健康」核心戰略產業,加速生醫產業數位轉型,並期許台灣在世界生醫產業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進一步提升台灣對全球健康福祉的貢獻。

副總統賴清德透過錄影的方式以英文致詞。他表示,這2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不但展現台灣的防疫韌性,也看見台灣生技產業的實力,台灣努力實現今年大會主題「串接亞洲價值鏈」,他相信透過強化與國際的鏈結,台灣將成為全球生技價值鏈中最重要的夥伴。

賴清德指出,一場前所未見的百年大疫,不僅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慣,也讓生技與資通訊(ICT)產業的結合更加緊密,透過創新科技,可以讓醫療體系運作更有效率,並為民眾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展望未來,賴清德認為台灣的智慧科技和醫療量能將繼續促進生醫產業發展。他並指出,在「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的基礎上,政府計劃將台灣轉型為生技及醫療的研發中心,鼓勵國內生醫及資通訊產業「強強聯手」,這項方案將有助於推動「精準健康」核心戰略產業,持續將大數據與資料庫整合應用,並結合遠距醫療照護和智慧醫院服務。

賴清德表示,這些行動不僅為了加速生醫產業數位轉型,也為了開發一個結合產品、服務與系統的商業模式,打造行銷國際的台灣健康品牌,並為民眾實現「Health for All」的願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