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現新確診 武漢江夏區停止商業活動及大眾運輸

  • 時間:2022-07-27 09: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出現新確診 武漢江夏區停止商業活動及大眾運輸
出現新確診,武漢江夏區停止商業活動及大眾運輸。(圖:中央社示意圖)

路透社報導,中國城市武漢的江夏區,由於出現數起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已下令停止商業活動和大眾運輸。武漢是2019年年底中國最先爆發COVID-19疫情的城市,對新病例的出現提高警覺。

中國堅持「動態清零」政策,藉由大規模檢測、快速限制商業活動和人員流動,以及嚴格隔離確診者,阻止感染擴大。

清零政策幫助武漢和其他地區得以控制疫情,但對重大疫情期間採取嚴厲的封鎖措施,以及每當出現新確診就反覆受限制的擔心,已削弱了經濟、商業信心和人們的旅行意願。

人口超過90萬的江夏區表示,主要城區必須從今天開始進入為期3天的限制。在這段期間,禁止大型團體活動和餐廳用餐,關閉各種公共娛樂場所,農產品市場和小診所,並暫停公共汽車和地鐵服務。

當局也敦促居民在這3天內不要離開這個地區,外地人則避免進入。

江夏區是在定期病毒檢測發現新增兩例確診,以及對密切接觸者的篩檢也發現兩個病例後,立即發布管制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