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國第2波大掃黑逮68組織 徐國勇:維護選前治安

  • 時間:2022-07-27 10: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全國第2波大掃黑逮68組織 徐國勇:維護選前治安
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警政署長黃明昭,27日赴刑事警察局視察掃黑成果。(警政署刑事局提供)

內政部警政署11日起聯合台灣高等檢察署及全國各地方檢察署,實施今年第二波「全國同步掃黑行動專案」。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27日)表示,這波掃黑迄今共查獲68個犯罪組織、幫派犯嫌450人;為淨化選前治安,檢警將規劃一系列查賄制暴、查察選舉賭盤等查緝專案行動。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27日舉行「全國第2波同步掃黑行動專案」記者會,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親自到場視察掃黑成果。徐國勇指出,年底九合一選舉將至,選前治安淨化格外重要,檢警已規劃查賄制暴、查察賭盤、調查幫派介入政黨等行動。他說:『(原音)我特別要提到的就是,刑事警察局在選前,對於治安的維護、對於社會的平穩,會規劃一系列相關的查賄制暴、查察選舉賭盤等等,包括打詐、肅槍,我們會有一系列的行動來維護台灣的治安,確保在選前治安的平穩。』

刑事局指出,這波掃黑行動同時結合「肅槍」與「地下錢莊」掃蕩專案,動員警力8,705人,打擊重點是針對竹聯幫仁堂明仁會近期於雙北、宜蘭動員滋事,以及隱身特定政黨的幫派組織犯罪行為。自11日起迄今,已檢肅68名治平目標、逮捕成員382人,合計到案450人。

警政署長黃明昭強調,「幫派零容忍」是政府不變的決心,對於即將到來的九合一選舉,警察機關將貫徹溯源打擊幫派作為,並秉持「從速、從嚴、從重」原則,究辦各類治安事件的犯罪源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