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舉行未戴口罩退伍軍人活動 金正恩未現身

  • 時間:2022-07-27 11: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北韓舉行未戴口罩退伍軍人活動 金正恩未現身
北韓舉行未戴口罩退伍軍人活動。(AFP)

路透社報導,北韓26日舉行自5月宣佈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緊急狀態以來的首次未戴口罩大型公共活動,表彰參與1950-53年韓戰的退伍老兵。不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並未出現。

數天前,北韓宣稱COVID-19疫情已接近尾聲。

根據北韓官方媒體在今天(27日)發佈的照片,數千名參加這場年度活動的人並未戴上口罩,其中包括執政的勞動黨高級官員和穿著軍服的老兵。

儘管亞洲鄰國正與由Omicron亞變種驅動的新一波感染奮戰,但與世隔絕的北韓本月初宣布,正在「最終化解」COVID-19危機。

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25日通報新增18例發燒病例,這是連續第三天維持在百例以下。北韓在今年5月最高曾通報單日新增超過39萬例。

報導中指出,自4月下旬以來,477萬發燒患者中,已有99.99%完全康復。

北韓從未確認有多少人COVID-19檢測呈陽性,顯然是因為缺乏檢測用品。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對北韓的說法存疑,在6月時曾表示,由於缺乏獨立數據,北韓的情況恐正在惡化,而不是好轉。

26日在平壤舉行的退伍軍人活動是為了紀念7月27日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9周年。

在2020年曾出席活動致詞的金正恩,今年並未現身。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金正恩自7月8日以來未曾出現在國營媒體上,是今年以來最長時間的缺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