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女將在台爆紅!吃敗仗 仍向戴資穎90°大鞠躬

  • 時間:2022-07-27 14:46
  • 新聞引據:、川上紗惠奈、伊登IG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日女將在台爆紅!吃敗仗 仍向戴資穎90°大鞠躬
日本女將川上紗惠奈賽後在IG貼出一張側拍照,以超過90度的鞠躬,向戴資穎致意。(IG)

台北羽球公開賽24日女單決賽,戴資穎直落二擊敗日本好手川上紗惠奈,川上紗惠奈賽後在IG貼出一張側拍照,以超過90度的鞠躬,向戴資穎致意,立刻引發台灣社群媒體的廣泛轉發,很多人在川上紗惠奈IG留言,歡迎她再來台灣。

日本式的致敬 運動員精神

世界排名35的川上紗惠奈在IG上發文表示,「在台北的總決賽上,能和我的偶像戴資穎交手,我真的很興奮」。

派駐台北的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26日在個人臉書說,「年輕的選手向自己的對手表達敬意,往往說明這個選手正在積極學習別人的優點,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前途無量。而90度鞠躬,這種方式也非常日本」。


世界排名35的日本羽球女將川上紗惠奈。(總統府提供)

「順澤宮」神帽加持  挪威選手又奪冠

另外一位外國選手最近也重新勾起台灣大眾對他的記憶。挪威鐵人三項選手伊登(Gustav Iden)因頭戴彰化埔鹽鄉「順澤宮」神帽出賽聞名,24日出賽PTO加拿大公開賽,依然頭戴「神帽」再次奪下冠軍,縣長王惠美獲知後,立即電郵祝賀,並表示「彰化永遠為你加油」。

伊登自從2019年戴著這頂帽子奪得冠軍後,只要戴著它出賽,最後都能順利奪冠。他在IG曾寫道:「我在過去2年內,曾戴著台灣的宮廟帽參加過6場比賽,我每一次都贏了,而輸掉的那幾場我都沒戴帽子。我不太相信運氣,只相信信心,而信心來自何處,對我來說不太重要。#埔鹽順澤宮」。

May be an image of 1 person and outdoors
挪威鐵人三項選手伊登(Gustav Iden)頭戴彰化「順澤宮」神帽出賽,24日在加拿大公開賽奪冠。(IG)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