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消費者信心跌至歷史新低 經濟衰退步步進逼

  • 時間:2022-07-27 15: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德國消費者信心跌至歷史新低 經濟衰退步步進逼
德國8月份的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到負30.6 點,創下自1991年開始有這項紀錄以來的最低。(圖:unsplash)

法新社報導,今天(27日)公布的一項重要調查顯示,德國消費者信心跌至歷史新低,因為烏俄戰爭的影響,使得這個歐洲最大的經濟體準備迎接痛苦的衰退。

根據德國市調機構捷孚凱(GfK)的一項前景預測,德國8月份的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到負30.6 點,這是自1991年開始有這項紀錄以來的最低。在此之前,修正後的7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為負15.7點。

捷孚凱的消費者專家布爾克(Rolf Buerkl)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除了對供應鏈中斷、烏克蘭戰爭以及能源和食品價格急劇上漲的擔憂外,現在人們還擔憂,在接下來的冬天是否有足夠的天然氣供應,提供給經濟和民間家庭。」

捷孚凱對大約2,000人的調查發現,與上個月相比,德國人對經濟前景明顯更加悲觀。德國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已經下探到,自2020年4月COVID-19疫情大流行造成經濟停擺以來的最低點。

該聲明說,「消費者對步步逼近的經濟衰退的擔憂正在上升。」

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已經推高能源成本,助長德國在6月份已經高達7.6%的高通膨率。

人們也越來越擔心,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減少,將在今年冬季對德國產生災難性影響,可能導致工廠關閉,並迫使政府採取緊急節能措施。

捷孚凱的這項調查並發現,受訪者的收入預期降會至歷史新低,與一個月前相比,他們不太願意購買昂貴的商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