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二屆影視聽傑出工作者頒獎 聞天祥、阮鳳儀等多人獲殊榮

  • 時間:2022-07-27 2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第二屆影視聽傑出工作者頒獎  聞天祥、阮鳳儀等多人獲殊榮
「第二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聞天祥、阮鳳儀等多名獲獎人親自出席領獎。(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今天(27日)舉辦「第二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頒獎給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美國女孩》導演阮鳳儀等多位在電影、電視及廣播等領域各崗位努力不懈的傑出工作者們,感謝他們的付出,讓台灣影視產業越來越好!

「第二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由國家影視聽中心攜手中華民國電影導演協會、中華民國電影攝影協會、楊士琪紀念獎委員會、台灣影評人協會、台北市電影戲劇業職業公會、中華電影製片協會、台北市配音人員職業工會、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和中華編劇學會等其他九個公協會,由各單位分別推舉出在電影、電視及廣播各崗位努力不懈的傑出工作者們,共同頒獎並給予他們最大的肯定。

獎項與得獎人方面,「楊士琪紀念獎」由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獲得;「最佳新導演獎」由阮鳳儀導演憑藉《美國女孩》獲得,她同時和編劇李冰也一起獲頒「年度最佳劇本」;「電影攝影傑出工作獎」由去年得主林贊庭頒發給袁慶國;「年度電影傑出工作者獎」得主頒給現場特效指導,獲獎人是已故特效指導陳銘澤,尤其遺孀特別代表丈夫出席領獎;「電影傑出工作者獎」則是已故影人廖祥雄,由春暉影業董事長陳俊榮、執行長孔繁芸代表領獎。

今年的台灣影評人協會特別表揚獎,則頒給了「覺藝工作室」的張甫丞,鼓勵他在電影特效化妝的貢獻;「配音工會終身奉獻獎」頒給從事配音工作數十年,曾配過《哈利波特》、《藍色小精靈》電影的陳宗岳;中華民國廣播商業同業公會也頒發「年度最佳廣播專業經理人」獲獎人亞洲廣播家族郭懿堅總經理,以及「年度最佳廣播主持人」獲獎人山城電台孫玉珍總經理;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年度影視聽遺產保存貢獻獎」由電影史料第一線的保存工作者蔡敏政、黃庭輔、鍾國華三位獲得。

頒獎典禮現場邀請近百位影視聽傑出工作者參與支持,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也代表文化部受邀出席。李靜慧有感而發地說:「電影、電視、廣播環境很多元需要各方各面人才集合才能成就一個作品,共頒典禮讓影視聽產業重要團體,推出在這一年自己想要榮耀、並且讓大家學習的對象,也期待未來可以作為影視聽從業人員一個非常重要的交流平台,讓彼此學習、彼此肯定,最後也祝福得獎者也謝謝頒獎人,同時謝謝所有冒著炎熱工作的影視聽夥伴們,一起努力讓台灣影視聽產業變成越來越好,青出於藍。」

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認為,「從業團體最了解、誰最犧牲、誰最奉獻。從幕後站到台上的優秀得獎者,你們走過的辛勞、走過的路,應該都要讓人知道,更重要的是薪火相傳的象徵意義。」他並補充未來會擴大邀請更多影視聽產業界代表的加入,讓從業人員從幕後到幕前,「我相信團體堅強了,產業就會發達,這是我們這個頒獎典禮唯一的心願,希望我們影視聽的產業都能夠邁向光明未來。」

國家影視廳中心表示,這群影視聽界幕後英雄的生命故事精華,都收錄在《聲影磨劍》、《數電影的人》兩部影片,索票入場的特映會將於7月30、31日在國家影聽中心放映三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