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79屆威尼斯影展「沈浸式內容競賽」 3部台灣VR作品入圍

  • 時間:2022-07-27 21: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79屆威尼斯影展「沈浸式內容競賽」  3部台灣VR作品入圍
大恭喜!3部台灣 VR 入圍威尼斯影展「沉浸式內容競賽」。(擷取自文策院臉書)

第79屆「威尼斯國際影展 La Biennale di Venezia 」台北時間27日公布「沉浸式內容單元 Venice Immersive Competition 」的入圍片單,台灣作品共有3部優秀 VR 作品入圍,表現相當不錯。

3部入圍VR作品包括河床劇團《遺留 All That Remains 》,這也是河床劇團從從實體劇場首度跨域到沉浸式新媒體,作品《遺留》也獲得文策院旗艦計畫支持,並成功前進國際!

陳芯宜導演的《無法離開的人 The Man Who Couldn’t Leave 》,是繼先前舞蹈VR作品《留給未來的殘影》後,再度受到國際影展矚目,這回則以「白色恐怖」受難者為題材,從綠島新生訓導處,穿越時空。

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導演王登鈺的首部VR作品《紅尾巴 Red Tail 》,繼在法國新影像藝術節 NewImages Festival 獲獎後,男孩追尋的奇幻紅尾巴,這回再次再次游向威尼斯。3部作品都期待9月能傳出獲獎好消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