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半島電視台記者身亡 布林肯未承諾美獨立調查

  • 時間:2022-07-28 08: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半島電視台記者身亡 布林肯未承諾美獨立調查
半島電視台巴勒斯坦裔美國記者阿克萊的家人,26日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見面。 (圖:美國國務院)

半島電視台巴勒斯坦裔美國記者阿克萊(Shireen Abu Akleh)5月遭擊斃喪命,她的家人26日在華府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見面,敦促美國要求以色列負起責任,但美國政府未承諾會自行調查。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資深記者阿克萊5月11日報導以色列突襲約旦河西岸新聞時遭擊斃,美國總統拜登本月稍早造訪此地時家人求見未果後,布林肯今天邀請家屬前來華府參加會議。

阿克萊27歲姪女莉娜(Lina Abu Akleh)26日與布林肯會面近1小時,會後她在國務院外告訴法新社:「我們將繼續呼籲為夏琳(阿克萊)追究責任和伸張正義。」   

她說:「如果沒有對夏琳遇害究責,這在某種程度上為其他政府殺害美國公民開了綠燈。」   

莉娜表示,布林肯了解家人對缺乏透明度的擔憂,承諾「建立更好的溝通管道」,但針對家屬呼籲美國就阿克萊之死進行獨立調查一事,布林肯「並未做出承諾」。

美國7月4日發布聲明指出,阿克萊很可能是被以色列的火力擊中,但沒有證據顯示以色列是蓄意為之,且因子彈嚴重受損,無法得出明確結論。

阿克萊的家人要求撤回那份聲明。

布林肯與阿克萊家人見面後推文表示,阿克萊「無所畏懼的報導,為她贏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布林肯說:「我表達了我最深切的哀悼,並承諾追究她慘遭殺害的責任。」   

但當被問及家人要求美國進行新調查一事時,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提及7月4日的聲明。

普萊斯對記者說:「我們相信,公布調查結果,表明了我們致力追求可信的調查、徹底的調查,更重要的是,以究責告終的調查。」   

他說,以色列國防軍(Israeli Defense Forces)「有能力落實流程和程序,避免非戰鬥人員傷亡」,並「確保類似的事情不會再次發生」。1110727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