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迎戰歐盟CBAM挑戰 總統:政府企業組淨零聯盟邁向淨零轉型

  • 時間:2022-07-28 10: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迎戰歐盟CBAM挑戰 總統:政府企業組淨零聯盟邁向淨零轉型
總統蔡英文(右)28日在總統府接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第26屆新任理監事,由新任理事長吳東亮(右2)陪同,向工商協進會成員黃茂雄(左4)、駱錦明(左3)、徐旭東(左2)等人致意。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8日)接見工商協進會新任理監事時表示,世界受疫情影響越來越數位化,政府已成立數位發展部加速推動國家數位發展政策,協助企業在後疫情時代繼續取得優勢。蔡總統也指出,台灣產業在國際上面臨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的挑戰,政府會與業界密切合作,組成淨零聯盟,協助企業邁向淨零轉型。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日前召開會員大會並進行理監事改選,由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當選第26屆理事長、台隆集團董事長黃教漳、長興材料工業公司董事長高國倫,以及王道銀行董事長駱怡君出任副理事長。蔡英文總統28日於總統府內接見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第26屆新任理監事。

蔡總統在接見一開始表示,工商協進會成立70週年,將邁入新的里程碑,並肯定過去70年來工商協進會在台灣經濟發展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而現在面臨國際局勢變化的挑戰,期待工商協進會繼續推動各領域的升級轉型,讓台灣在國際上持續嶄露頭角。

蔡總統也提及,受到因為疫情的影響,世界變得成越來越數位化,政府因此成立數位發展部加速推動國家數位發展政策,協助企業取得先機。總統說:『(原音)未來數位轉型將貢獻全球過半的經濟成長,我們不僅要打造更完善的數位經濟發展的環境,也會協助企業提升數位實力,讓台灣在後疫情時代繼續取得優勢。』

總統也強調,2050淨零轉型也是大家非常關注的發展方向,政府已經規劃在2030年前投入9千億元經費推動淨零轉型相關計畫。接下來台灣產業在國際上要面對的挑戰,就是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也就是碳關稅、綠色供應鏈的要求,她看到工商協進會新任理事長吳東亮及業界都非常重視,也都採取行動,政府會與業界密切合作,希望讓公私部門一起投入資源組成淨零聯盟,以大帶小,協助企業邁向淨零轉型,帶領台灣產業永續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