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動漫無敵!漫博會睽違2年強勢回歸 人氣再現

  • 時間:2022-07-28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動漫無敵!漫博會睽違2年強勢回歸  人氣再現
第21屆漫畫博覽會28日起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開幕。(江昭倫攝)

睽違2年,第21屆漫畫博覽會今(28日)起至8月1日與台灣國際電玩電競產業、台北國際電影玩具暨玩具創意展攜手於台北世貿一館登場,匯聚超人氣動漫人氣作品、遊戲、電競、玩具、公仔等周邊商品,希望在疫後時代,為台灣動漫產業鏈再開啟嶄新的一頁!

因為疫情停辦2年的漫畫博覽會,今年終於突破疫情封鎖,以「動漫無敵」為主題,串連動漫、電競、玩具等周邊產業鏈於世貿一館強勢回歸。今天一大早開幕,就吸引大批動漫迷湧入,就連文化部次長李靜慧、文策院長李明哲、立委鄭運鵬、賴品妤、蔣萬安、蘇巧慧、林奕華也出席開幕式,共襄盛舉。動漫迷賴品妤更以「蘿莉塔」造型出場,相當吸睛。

今年漫博會內容多元精彩,獲得大批動漫迷愛好者支持的「日本館」,今年邀請兩大日本動畫公司「WIT STUDIO」與「Frontier Works」來台展出,另外廣受歡迎動漫迷喜愛的《進擊的巨人》、《咒術回戰》、《SPY X FAMILY間諜家家酒》也都有最新文創商品亮相;熱門RPG《原神》也在現場還原戲中蒙德城的場景,並設置了西風騎士團任務活動以及刺激的舞台挑戰賽,讓動漫迷相當興奮。

不少動漫迷也對於本屆漫博會場地規劃感到滿意,認為充滿的動漫元素,但口袋恐怕也會跟著失血不少。漫畫迷:『(原音)我覺得很喜歡,因為這裡整個場地,都是我喜歡的,想要消費至少3千塊,想要買《原神》自己的角色的周邊。』

此外,文策院旗下原生台灣漫畫網站「CCC數位平台」今年也首度在漫博會設置攤位,力推台灣漫畫魅力。

為振興台灣原創動漫市場,今年漫博會更首度與文策院合作,舉辦「第一屆原創IP風雲榜」,發表令人期待的台灣原創作品榜單,期待結合跨領域業者開創台灣原創IP多元應用開發商機。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理事長康振木:『(原音)希望在政府及民間共同努力下,創造台灣的明星作品,並且希望能多元應用在影視、遊戲跟動畫等ACG產業,希望能夠立足台灣,進軍國際。』

本屆漫博會共有約800個攤位、110家廠商與會,為期5天期間,有多達數十場漫畫家簽名會、聲優活動,近百位嘉賓接力展開,陪伴動漫迷度過盛夏。


動漫迷立委賴品妤以蘿莉塔造型出席漫博會。(江昭倫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