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視人權團體批評 馬克宏將與沙國王儲會面

  • 時間:2022-07-28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無視人權團體批評 馬克宏將與沙國王儲會面
法國總統馬克宏28日與沙國王儲薩爾曼親王會談。示意圖。(圖取自推特)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28日)將在巴黎主持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的會談,無視批評的聲音認為,在沙烏地阿拉伯特務殺害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才不到4年,這項邀請極不恰當。

這次的會議將被視為這位沙國實質統治者,重新被國際社會接納的最新一步。在此之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這個月稍早曾與薩爾曼親王會面。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人們對電力短缺的憂心加劇下,這場會議的主題將包括能源供應,以及控制沙國最大區域勁敵伊朗的核子計劃。

薩爾曼親王在結束討論能源合作的希臘訪問後,抵達法國。薩爾曼親王在沙國國內被描繪成社會和經濟改革的擁護者,但被批評者視為殘忍的暴君。

國際特赦組織( Amnesty International)秘書長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告訴法新社:「我對這趟訪問感到非常不安,因為這對我們的世界所代表的意義,以及對於哈紹吉和像他一樣的人所代表的意義」。卡拉馬爾德將薩爾曼親王描述為一位「無法容忍任何異議」的人。

這是自從哈紹吉2018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沙國領事館,遭到沙國特務殺害以來,薩爾曼親王首次出訪。一項聯合國的調查將這起犯罪描述為「沙烏地阿拉伯應負責的法外處決」。

該調查也指出,有「可靠的證據」證明,需要對沙國高階官員的個人責任展開進一步調查,包含薩爾曼親王在內。

美國情報機構認定薩爾曼親王「批准」這項導致哈紹吉死亡的行動,儘管利雅德當局否認,並把責任歸咎在流氓特務身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