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經處:德商在台CSR行動增 走出台北、長期投入趨勢現

  • 時間:2022-07-28 12: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德經處:德商在台CSR行動增 走出台北、長期投入趨勢現
德國經濟辦事處首席代表暨處長林百科(右一)指出,此次新版德商對台企業社會責任專刊可以看出,德商在台CSR行動有走出台北且長期耕耘的趨勢。(謝佳興 攝)

德國經濟辦事處今天(28日)發表德商對台企業社會責任專刊,德經處指出,儘管全球疫情仍在,但德商在台仍持續推動企業社會責任,今年專刊收錄的德商家數較往年成長來到24家,而從此次專刊也可以看出,德商在台CSR行動,不但有走出台北,且有長期深耕的趨勢。

德國經濟辦事處連續3年發表德商對台企業社會責任專刊,德經處首席代表暨處長林百科指出,德國在2021年通過供應鏈企業責任法,將於明年初生效,規範企業必須對自身以及全球直接供應商善盡人權及環境義務,而台灣作為德國在亞洲的最重要貿易夥伴,德商不但在台灣市場活躍,企業社會責任CSR項目也多有著墨,且儘管這一年來,受到疫情影響,部分企業的CSR計畫受到延遲,不過,此次第三版專刊收錄的德商,仍較去年成長2家來到24家。

林百科也提到,從此次收錄CSR行動中,也可以看到,德商在台落實CSR是更具計畫性且長期性耕耘。他說:『(英文原音)從我的觀點來看,我看到更多投入到教育以及照顧下一代的行動,且擴及到台北以外其他縣市,我們也看到很多企業相較於之前的短期活動,投入更長遠的計畫。』

被專刊收錄的德商達德能源,除了發展綠能外,也與在地社區建立互動,如在苗栗認養白海豚驛站、在台中設立首座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環教中心、與台中市的國小合作並成立綠能種子學校等。達德能源總經理曾葳葳指出,企業落實CSR除了有長期化趨勢外,未來也可以與其他領域的企業合作,拓展CSR範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