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再會吧 北投2.0》重啟北中南巡演 新面孔加入碰撞新火花

  • 時間:2022-07-28 16: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再會吧 北投2.0》重啟北中南巡演   新面孔加入碰撞新火花
綠光劇團宣布《再會吧 北投》宣佈重啟巡演,宣告記者會上也順便為編劇吳念真(中)慶祝70歲大壽生日。(江昭倫 攝)

廣受歡迎的綠光劇團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今年下半年將以2.0版本,再度登上高雄、台中與台北大舞台,更特別的是,這回加入不同演員交替飾演同一個角色,希望新舊面孔同台,激盪出新火花!

《再會吧 北投》自推出以來就深受戲迷熱愛,蟬聯2018、2019年兩廳院售票系統現代戲劇類票房冠軍,今年下半年再度重啟巡演,為了打造該齣音樂劇成為經典,劇團投入大量心力在新血的網羅與培養。

在劇中扮演「吟唱歌者」角色的陳明章,考量自己年紀大了,決定將部分演出場次交棒給台語金曲歌王謝銘祐。謝銘祐説自己很開心,但也戒慎恐懼,會全力以赴。

劇中別有天老闆娘「愛嬌」一角,除了由王彩樺繼續擔綱演出,還找來方文琳、林姿吟2位資深演員一同飾演。劇中暖男「許志宏」一角,仍會由滅火器主唱楊大正飾演,但也會加入鄉土劇男星于浩威共同演出。其他包于子育、方宥心、林雨宣等老班底,都會在舞台上再次與戲迷相見。

綠光表示,由「新面孔」與「老班底」演出同一個角色,不同的場次由不同的演員呈現,不只能碰撞出新火花,更具有「傳承」意義。編劇吳念真:『(原音)在整個重八月開始的排練會非常複雜,因為不再只排一個不可能排兩個,也可能排三個,但我們覺得説其實這是必要,當有一天新的劇本,當一個劇本要重演的時候,我們看到是新的面孔、新的可能性 這是傳承最大的意義。』

《再會吧 北投》10月起陸續在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台中國家歌劇院、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巡演,明起(29日)中午12時起開放會員早鳥預購,8月1日中午12時起全面啟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