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海緊張加劇 美航母戰鬥群返回南海佈署

  • 時間:2022-07-28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台海緊張加劇 美航母戰鬥群返回南海佈署
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及其戰鬥群返回南海佈署。(USPacificFleet@twitter)

路透社今天(28日)報導,一艘美國航空母艦及其戰鬥群已經在停靠新加坡港口後返回南海,在這個具有主權爭議的地區進行佈署。在此同時,由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計劃訪問台灣,導致美國與中國的緊張局勢升高。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Seventh Fleet)的官員證實,已部署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到這個重要的貿易路線,但沒有對裴洛西可能訪台下的緊張局勢發表評論。

指揮官席姆斯(Hayley Sims)在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說,「在成功訪問新加坡港口後,雷根號航空母艦和她的打擊群正在路上,在南海行動。」

席姆斯補充說,雷根號「正繼續正常地、按計劃的行動,作為她日常巡邏任務的一部分,以支持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

在傳出美軍佈署以日本為母港的雷根號航空母艦到南海之際,北京和華府對裴洛西可能在8月的亞洲行中加入訪台行程一事,在外交上針鋒相對。裴洛西原先預計在4月訪問亞洲,目前尚未證實是否訪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