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VR電影「無法離開的人」 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

  • 時間:2022-07-28 22: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VR電影「無法離開的人」 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
VR電影「無法離開的人」成功入圍第79屆威尼斯國際影展沉浸式內容競賽單元。(圖:中央社)

國家人權博物館委託陳芯宜執導,以白色恐怖為主題的虛擬實境(VR)電影「無法離開的人」,入圍第79屆威尼斯國際影展沉浸式內容競賽單元(Venice Immersive Competition)。

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天(2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人權館多年來持續透過不同藝術形式及結合跨領域媒材,傳遞人權價值理念。這次是藉由傳統電影敘事加上VR科技的沉浸式特質,讓民眾對白恐歷史產生共感,委託導演陳芯宜拍攝VR電影「無法離開的人」。

「無法離開的人」全片使用3D 8K高畫質VR360技術拍攝,劇情以1950年代綠島白色恐怖為背景,希望透過這部作品讓當時受難者的理想與犧牲不被遺忘,才能讓後世得以延續他們的精神。

「無法離開的人」融合多名政治受難者的經歷,呈現離去的人、倖存的人及受難者家屬3面向,透過一封無法送達的遺書,燈光變化與虛實交錯,建構出歷史脈絡,讓觀賞者穿梭現在、過去與未來的時空,感受人權的重要性。

人權館表示,現在看似理所當然的民主與人權,實際是過去無數前輩與家屬付出血淚得來,而人權館作為國家反思白色恐怖歷史、推動轉型正義、人權教育的單位,也會繼續努力,維護民主價值,推動並宣揚人權精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