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總統大選民調 魯拉仍大幅領先波索納洛

  • 時間:2022-07-29 09: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西總統大選民調 魯拉仍大幅領先波索納洛
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仍大幅領先波索納洛。 (AFP)

巴西將在今年10月2日舉行總統大選。根據民調機構Datafolha在28日公布的最新調查,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對現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領先優勢,從19個百分點略微下滑至18個百分點,但仍是大幅度領先。

根據調查,左派魯拉的支持度為47%;極右翼的波索納洛獲得29%的支持。在6月份的調查,兩人的支持度分別是47%和28%。

調查指出,如果今天就舉行投票,魯拉將獲得53%的選票,直接贏得選舉。依據規定,如果沒有候選人獲得超過50%的選票,將進入第二決選。

Datafolha指出,如果必須在10月30日舉行第二輪決選,魯拉將以55%的得票率當選,相較於波索納洛的35%。調查指出,魯拉對波索納洛保有20個百分點的領先優勢,但已比去年12月時的29個百分點滑落。

魯拉在2003年至2010年間擔任巴西總統。在當時大宗商品驅動的快速成長時期,魯拉透過積極的社會支出,使數百萬人擺脫了貧困,因此在卸任時,仍維持創紀錄的高支持度。

魯拉如果在今年總統大選獲勝,將代表著這位76歲的前工會領袖和工人黨(Workers' Party, PT)創辦人令人驚奇的東山再起。魯拉在2018年因貪污罪入獄,但在服刑超過一年半後,罪名遭撤銷而重獲自由。

波索納洛則是民粹主義的看板人物。他透過增加福利支出來吸引選民,同時設法壓低導致高通貨膨脹的燃料價格。波索納洛在國會的盟友已通過一項憲法修正案,允許他的政府在選舉年的支出可以超過法定上限。

但Datafolha表示,福利政策對選民的影響尚未顯現,因為每月津貼的增加在8月份才開始。

不過,波索納洛在每月收入不到2,424雷亞爾( 467美元)的低收入選民中,支持度增加了3個百分點;儘管魯拉在這群選民中,仍以54%大幅領先波索納洛的23%。

波索納洛也持續對國家電子投票系統的可靠性進行毫無根據的攻擊。這令人懷疑,如果最終敗選,他是否會接受選舉結果。不過調查顯示,這並未增加選民對他的惡感。

Datafolha是在27日和28日對2,556名合格選民進行調查,抽樣誤差為正負兩個百分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