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提升效率 南韓新政府將精簡公共組織

  • 時間:2022-07-29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提升效率 南韓新政府將精簡公共組織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表示,南韓政府將積極削減支出,出售公共企業的非核心資產。 (資料照片/ 南韓總統辦公室)

南韓財政部長秋慶鎬(Choo Kyung-ho)今天(29日)表示,由於對前任政府迅速擴大業務後對效率的擔憂,南韓新政府將精簡公共組織。

秋慶鎬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南韓新政府將削減公共組織的員工人數和開支,這是一系列改革措施的第一步。

今年5月上任的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承諾改革公共部門。他在7月初表示,他的政府將積極削減支出,出售公共企業的非核心資產。

在南韓政府採取這些措施的同時,尹錫悅的支持度持續下滑。根據韓國蓋洛普(Gallup Korea)今天公布的每週最新民意調查,尹錫悅的支持度,從一周前的32%,繼續下降至28%。

秋慶鎬表示,截至5月底,南韓共有350個公共組織,僱用了44萬9,000人;到2021年底,總負債為583萬億韓元(約4,490億美元)。在過去5年分別增加了34%和17%。

秋慶鎬說,社會大眾和專家都質疑,這些公共組織的效率和盈利能力,是否與其規模迅速擴張相符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