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議題隔空交火 蔣萬安批陳浪費 陳時中籲年輕人要走正路

  • 時間:2022-07-29 11: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防疫議題隔空交火 蔣萬安批陳浪費 陳時中籲年輕人要走正路
台北市長選戰激烈,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左)與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針對防疫議題攻防。 (資料照片/中央社)

台北市長選戰白熱化,藍綠參選人隔空交火。國民黨蔣萬安今天(29日)表示,陳時中說雙城論壇花費新台幣95萬是浪費,但他過去防疫政策的浪費金額卻是「億來億去」,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陳時中則認為年輕人要走正路,防疫是現在進行式不是口號。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29日出席12區後援會會長公布記者會,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到場站台。前一天他與對手蔣萬安針對防疫政策隔空交火,蔣萬安批評他「防疫爛誰想抄」,還說自己不是林智堅。陳時中回應,蔣萬安年輕有為待培養,應該走正路,防疫絕對不是喊口號。他說:『(原音)我還是要講,蔣委員當然是年輕有為尚待培養,但是不要走錯路,年輕人要走正路。防疫是一個現在進行式,蔣委員提出來的仍然在喊口號,我想這不是面對問題的一個方法。』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則在台北市議員林瑞圖邀請下,前往關渡國中會勘籃球場興建的日照問題。媒體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舉辦雙城論壇被陳時中批評浪費,市議會更決議95萬元支出恐需柯文哲自行買單。蔣萬安回應,雙城論壇能夠搭建兩岸溝通的橋樑是好事,談到浪費,陳時中過去擔任防疫指揮官的政策錯誤浪費金額才是「億來億去」。他說:『(原音)其實,能夠透過雙城論壇促進兩岸之間的交流,我想都是好事,能夠搭建一個溝通的橋樑,所以花90幾萬絕對不是浪費,而是陳時中的眼光太過狹隘。如果談到浪費,其實陳時中部長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陳時中的浪費是億來億去,他當指揮官的時候,快篩際讓高登小吃標了16億,卻又最後打水漂。』

針對內湖交通議題,陳時中則表示問題由來已久,副市長黃珊珊把問題推到馬英九市長任內實在離譜。陳時中強調,無論是短期的分流、共乘、岔開時間、智慧型號誌,這都是改善交通最基本的方式,其他中長期方案也應立即規劃、立即執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