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特拉斯領先英首相爭奪戰 再獲國防大臣相挺

  • 時間:2022-07-29 14: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特拉斯領先英首相爭奪戰 再獲國防大臣相挺
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右)和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左)進行首相爭奪戰。(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和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正在進行首相爭奪戰,路透社今天(29日)報導,在保守黨員民調中領先的特拉斯再獲得國防大臣華勒斯( Ben Wallace)相挺,這對她擊敗蘇納克是一項新的推動力。

華勒斯說,特拉斯是「真誠的」和「直率的」,從上任第一天起就可以勝任這項工作。華勒斯被認為是保守黨政府中最受歡迎的成員之一,在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辭職後,他曾一度被視為取代強生的早期熱門人選。 華勒斯後來自己排除了爭取首相一職的可能性。

華勒斯在泰晤士報(The Times)上寫道,「我曾在內閣、雙邊會議和國際峰會上與特拉斯坐在一起。她堅持自己的立場。最重要的是,她是直率的,而且言行一致。」

在這場首相寶座爭奪戰中,特拉斯和蘇納克兩人在稅收和支出等議題上針鋒相對。

特拉斯在保守黨成員的民調中領先,保守黨將在數週的黨員投票後,於9月5日宣布最終的獲勝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