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估8月中下旬爆BA.5流行 王必勝:單日確診恐達5萬例

  • 時間:2022-07-29 14: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估8月中下旬爆BA.5流行 王必勝:單日確診恐達5萬例
台灣恐於8月中下旬遭逢BA.5大流行,王必勝29日表示,屆時單日確診可能達5萬例。(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累計已有11例BA.5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國內BA.5大流行的時間點落在8月中下旬。指揮官王必勝今天(29日)表示,東亞國家疫情屢創新高,甚至尚未達高峰,台灣之後有可能一天出現5萬例確診,8月防疫措施暫時不會鬆綁。

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緩降,國內29日新增22,983例本土個案,雖確診數較前幾天少,但降幅趨緩;確診個案中新增57例死亡,死亡數持續下降。

BA.5變異株已入侵社區,累計全台目前共有11例BA.5本土個案,其中7例是因接機遭傳染,另外北部社區有1例,南部船廠員工家庭群聚有3例。

指揮中心日前表示,社區中恐已有BA.5 傳播鏈,並預估BA.5大流行的時間點落在8月中下旬。有專家認為一旦爆發BA.5流行,單日確診恐達5萬例,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的確有可能發生。他說:『(原音)我們現在看到世界疫情,這一個禮拜雖然整體整個世界來講是稍微下降一點,但東亞陸續達到…、屢創新高,甚至高峰還沒看到,包括日本、韓國,確診數都相當多,不過,我們狀況跟其他國家也許還有些不同的地方,但估計一天最高會有5萬例,我想並不排除有這種可能性,這個是有可能會發生的。』

至於8月防疫措施是否可能再鬆綁,王必勝指出,由於鄰近國家疫情升高的很快,加上國內也會陸續再出現BA.5或BA.4本土病例,因此目前暫時維持現行防疫措施,需要先觀察他國BA.5疫情後續產生的效應,包括重症、死亡率、對醫療量能的衝擊等,再考慮下一步的開放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