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認罪顛覆 香港前學生團體4人將被判刑

  • 時間:2022-07-29 18: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認罪顛覆 香港前學生團體4人將被判刑
香港「賢學思政」前召集人王逸戰。(圖:取自王逸戰臉書)

香港學生團體、已經解散的「賢學思政」前召集人王逸戰、前秘書長陳枳森、前發言人黃沅琳和朱慧盈,今天(29日)就被指控的「串謀煽動他人實施顛覆國家政權罪」認罪,在香港的國家安全法之下,這項罪名將讓他們被判處多年徒刑。

王逸戰今年21歲、陳枳森21歲、黃沅琳20歲,朱慧盈19歲。

根據香港獨立媒體(inmediahk),王逸戰等4人曾於2020年10月到2021年6月間,7次在人潮擁擠地點擺設宣傳站,並發送傳單,呼籲民眾參與抗爭,聲援遭法庭監禁的示威人士和反對防疫措施的人士。

獨立媒體指出,王逸戰等4人都曾公開發言,邀請大眾參與「抗爭」和「揭竿而起」,推翻和對抗當權者;並指抗爭將會持續,直至當權者被推翻、香港重光和建立「香港民族」為止。

法新社指出,中國正以包羅廣泛的國安法箝制異議聲音,為香港重新塑造專制的形象。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在27日呼籲香港當局撤銷國安法,成為國際上最新一起批評這項惡法的機構。人權委員會指責說,國安法可被過度廣泛解讀,並任意實施。

自從香港實施國安法至今,已有超過200人被以涉嫌違反這項法律遭到逮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