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低壓帶靠近帶來降雨 高溫仍32度以上

  • 時間:2022-07-29 18: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低壓帶靠近帶來降雨  高溫仍32度以上
8月1日到8月4日受到低壓帶影響,尤其1日到3日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的狀況。(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29日)表示,接下來的天氣受到低壓帶逐漸靠近影響,將為台灣帶來水氣及降雨,但高溫仍在攝氏32度以上,並未明顯降溫。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今天表示,接下來的天氣分為3個部分,明天起到後天受到低壓帶逐漸接近影響,環境風場偏北風到西北風,大台北、東部地區整天都有不定時的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趙竑說,8月1日到8月4日受到低壓帶影響,尤其1日到3日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的狀況,尤其中南部及各地山區還有東南部會有局部大雨,4日低壓帶逐漸遠離,但環境以偏南風為主,各地山區要留意午後大雨,5日則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降雨以午後為主,北部東北部則有局部短暫雨。

溫度方面,趙竑表示,7月31日前高溫都在32度到35度左右,下禮拜雖然水氣增加,高溫些微下降,但仍落在32度到33度之間。

另外,根據氣象局觀測,颱風桑達下午2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8.8度,東經132.3度,以每小時4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趙竑說,桑達對台灣沒有影響,未來由於環境條件不好,可能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而大低壓帶還在組織當中,發展機率看起來並不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