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NN:裴洛西今出訪亞洲 未確定是否訪台

  • 時間:2022-07-29 21:22
  • 新聞引據:採訪、CNN
  • 撰稿編輯:黃啟霖
CNN:裴洛西今出訪亞洲 未確定是否訪台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於29日出發展開亞洲訪問之行。(FB/Nancy Pelosi)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29日)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計畫今天出發展開亞洲訪問之行。一位熟悉這項出訪計畫的人士表示,裴洛西是否會到台灣,現在仍不確定。

裴洛西這次亞洲之行,將訪問日本、南韓、馬來西亞以及新加坡,全都是美國在亞洲地區的盟友;至於是否順道訪問台灣,目前尚未決定。

中國已對裴洛西可能訪台發出警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指出,裴洛西率領了一個國會議員代表團出訪,她拒絕回答記者詢問有關這次出訪的計畫。

她在27日被媒體問到是否可能訪問台灣時表示,「我絕不談我的旅程。對我來說有危險。」

台灣已經成為美中之間的嚴重衝突點,美國官員擔心,中國可能會對台灣採取立即的行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8日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電話交談中,曾就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一事,向拜登發出嚴厲警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