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下週出訪東南亞與非洲

  • 時間:2022-07-29 22: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布林肯下週出訪東南亞與非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下星期前往柬埔寨,出席美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的部長級會議。(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院今天(29日)發布聲明指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下星期前往柬埔寨,出席美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的部長級會議,並就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氣候變遷、緬甸情勢以及烏克蘭的戰爭發表演說。

國務院的聲明指出,布林肯將在8月3到5日的金邊會議後,前往馬尼拉(Manila),會晤菲律賓新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和外長馬納羅(Enrique Manalo),商討如何努力加強美菲聯盟。

聲明中說,在馬尼拉之後,在8月7到9日,布林肯將前往南非,接著再訪問剛果民主共和國和盧安達。

聲明指出,「國務卿將聚焦於盧安達政府,在降低該國東部緊張以及持續的暴力中,可能扮演的角色。」

國務院表示,在盧安達,布林肯也將提出美國永久居民魯塞薩巴奇納(Paul Rusesabagina)遭到「非法拘禁」的問題。

魯塞薩巴奇納是電影「盧安達飯店(Hotel Rwanda)」當中英雄主角的原型人物。

67歲的魯塞薩巴奇納因為涉及一個反對盧安達總統卡加米(Paul Kagame)長期統治的反對派組織,被控8項恐怖主義罪名。魯塞薩巴奇納否認所有的指控,並拒絕出庭,但仍在2021年9月被判處25年徒刑。

魯塞薩巴奇納的親友和支持者都表示,這項審判是一場政治騙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