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不孤單 蔡總統勉勵結訓外交人員以工作為榮

  • 時間:2022-07-29 22: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台灣不孤單 蔡總統勉勵結訓外交人員以工作為榮
總統蔡英文致詞期勉結訓人員以身為台灣的外交人員為榮,扮演台灣與世界接軌的橋梁。(外交部)

蔡英文總統今天(29日)出席本期外交與僑務人員結訓典禮,她勉勵結訓者以身為台灣外交人員為榮,全力為台灣外交打拚;台灣雖承受中國巨大壓力,但在國際並不孤單,全世界已看見台灣的存在價值及強韌生命力。

外交部今天下午在台北賓館舉辦「第55期外交領事人員、第19期外交行政人員暨僑務委員會僑務人員專業講習班」結訓典禮。蔡總統、外交部長吳釗燮、公務人員保訓會主委郝培芝、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外交部2位政次曾厚仁與田中光等出席。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結訓象徵責任開始及榮譽傳承,希望結訓人員以身為台灣外交人員為榮,全力為台灣外交打拚。台灣雖承受來自中國巨大壓力,但台灣在國際上並不孤單,近年來台灣與友邦及許多理念相近國家的關係大有進展,全世界已看見台灣存在價值,以及台灣面對挑戰展現的強韌生命力。

蔡總統強調,台灣戰略選擇十分清楚,就是與國際主流價值站在一起,讓世界看見台灣並重視台灣。外交人員的工作目標非常明確,是發揮創意、以務實態度與友邦和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一起朝向更堅實的夥伴關係邁進。

蔡總統勉勵結訓人員時刻保持對外交工作的熱情,扮演台灣與世界接軌的橋梁,努力展現捍衛國家利益的決心與堅持。

吳釗燮致詞時提醒,外交的道路不會輕鬆,卻是對國家與人民的一份莊嚴承諾,他期許結訓者成為「有韌性」的外交人員,瞭解國際局勢變化帶來的啟示,更要抱持謙虛態度、持續學習,與團隊密切合作。

蔡總統頒發結訓證書給全體結訓人員,由受訓學員長代表接受,吳釗燮、兩位次長及外交部主秘也分別頒獎給訓練總成績優異人員。

「第55期外交領事人員、第19期外交行政人員暨僑務委員會僑務人員專業講習班」共計39名結訓學員,包括35名外交領事人員、2名外交行政人員及2名僑委會薦派的僑務人員,自今年1月17日起分別接受6個月及4個月的專業講習訓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