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珊珊蔣萬安到北投割稻趣 市政問題再交鋒

  • 時間:2022-07-30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黃美寧
黃珊珊蔣萬安到北投割稻趣 市政問題再交鋒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左2)30日上午到北投區公正橋福德宮出席2022北投割稻趣活動,祈求活動圓滿順利。 (圖:中央社)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30日)上午出席「北投割稻趣」體驗活動。針對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的交通問題,黃珊珊再度強調,這是歷史共業,不是一個議員能解決的間題;噴口水很簡單,拿出行動比較重要,現在只能做到運量不惡化。另一方面,蔣萬安則對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說「心疼萬華」表示不以為然,當時防疫團隊曾說萬華是防疫破口,現在選舉了才要道歉,根本是「鱷魚的眼淚」。

台北市長選戰逐漸升溫,內湖交通壅塞問題近來頻頻成為各方爭論焦點,代表民進黨參選市長的陳時中指「內湖交通就是爛」,台北市政府8年、黃珊珊曾擔任市議員這麼久都沒解決問題。對此黃珊珊上午再度回應指出,重點在於當時開放內湖科學園區工作人數容納量,的確沒有做好配套,這是歷史共業,不是一個議員能改變的。

黃珊珊說:『(原音)我要強調的它是一個長期的歷史的問題,從沒有辦法蓋高架化、地下化的捷運開始,那時就註定了這邊運量沒辦法提高;第二個是當時中央執政是民進黨,跟我們說如果你們如不繼續執行(捷運)的話,可能預算就要收回,所以我們在議會是用表決的;內湖南港那時只有七個議員,表決就輸了,所以就變成高架化的中運量,這是一個歷史共業,不是一個議員可以改變的。』

對於被指在台北市長任內沒規劃好內湖交通,前總統馬英九回應「已經離開台北市16年了,怎麼現在還在馬維拉?」黃珊珊則說,當一個6萬人的地方進來了15萬人,道路面積沒有增加,停車問題一樣嚴重,重點在於當時開放的確沒有做好配套,「不是那個市長的問題」,當時議員大家都有提出相關意見,但沒有得到具體解決。

另一方面,代表國民黨參選市長的蔣萬安則持續批評陳時中在指揮官任內的防疫政策毫無準備,放任民眾與疫共存;對於陳時中昨天到萬華參拜艋舺清水巖祖師廟後表示「心疼萬華」,蔣萬安則說,過去防疫團隊說萬華是疫情破口,現在才說要疼惜,根本是「鱷魚的眼淚」。

蔣萬安說:『(原音)陳部長不管是當指揮官的時候,從疫情爆發,口罩、疫苗、快篩試劑、抗病毒藥物,什麼都缺,沒有做好準備就放任民眾「與病毒共存」,高端EUA到現在第二期報告都沒有出來,讓高端「小吃店」標16億就打水漂;當時的指揮官等BNT,去當高端的推銷員,台北市總共也只有4%市民打高端,全國剩200萬劑到期銷毀,也浪費17億的人民納稅錢,真的太多了、罄竹難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