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宣稱已無新增發燒病例 COVID-19疫情以來首次

  • 時間:2022-07-30 13: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北韓宣稱已無新增發燒病例 COVID-19疫情以來首次
北韓宣稱已無新增發燒病例 。(AFP)

北韓今天(30日)通報,沒有新增發燒病例,這是自5月首次承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來第一次。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從28日晚上開始的24小時內,「沒有出現新的發燒患者」。

雖然自COVID-19疫情開始以來,北韓一直維持著嚴格的封鎖,但專家表示,亞洲鄰國正爆發由Omicron亞變種驅動的新一波疫情,這意味著COVID-19進入北韓只是遲早的問題。

根據中央通信社報導,自4月下旬以來,北韓共記錄了近480萬例感染,其中99.994%已完全康復,只有204名患者仍接受治療。

由於顯然缺乏病毒檢測能力,北韓在病例報告中寫的是「發燒患者」,而不是COVID-19患者。

專家表示,北韓的醫療保健系統是世界上最差的之一,醫院設備簡陋,加護病房很少,也沒有Covid-19治療藥物或大規模病毒檢測能力。

北韓在今年5月12日首次宣佈出現COVID-19病例,並啟動了最大緊急防疫系統,領導人金正恩親自指揮防疫。

北韓人口大約2,500萬,沒有任何人曾接種COVID-19疫苗。北韓也拒絕世衛組織(WHO)提供疫苗。

北韓在5月下旬就表示,已在控制疫情方面取得「進展」。但專家們對這種說法表示懷疑,理由是該國搖搖欲墜的衛生基礎設施,以及未接種疫苗的人口。

世衛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上個月表示,他認為北韓的情況「變得更糟,而不是更好」。儘管他承認,北韓提供的資訊非常有限。

南韓之前曾提議向北韓提供疫苗和其他醫療援助,以協助應對COVID-19的爆發。但對於南韓的提議,平壤官方未曾做出任何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