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繼舊金山後 紐約州也宣布進入猴痘緊急狀態

  • 時間:2022-07-30 15: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繼舊金山後 紐約州也宣布進入猴痘緊急狀態
美國紐約州的州長侯可宣布,紐約州進入猴痘緊急狀態。(美聯社/達志影像)

有鑒於猴痘疫情持續散播,美國紐約州的州長侯可(Kathy Hochul)在29日晚上宣布,紐約州進入緊急狀態。

在此之前,美國西岸城市舊金山,為了應對猴痘疫情,已在28日宣布,當地從8月1日起進入緊急狀態,允許相關單位官員免去繁複行政程序,以迅速因應這項公共危機。

侯可在推特上寫道,「我宣布紐約州進入『州災害緊急狀態(State Disaster Emergency)』,以強化我們對抗猴痘疫情的持續努力。」

侯可表示,美國每4個猴痘病例中,就有超過1個在紐約,同時猴痘也對高危險群體造成不等比例的影響。

紐約州衛生部門網站指出,截至7月29日,紐約州總共有1,383起猴痘確診病例。而根據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全美國已有將近5千起猴痘病例。

而在29日稍早,巴西和西班牙都分別通報了在非洲之外首起與猴痘有關的死亡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上星期宣布,猴痘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是世衛最高等級公衛警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