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科維奇感謝逾4萬人請願 拒打疫苗仍為美網準備

  • 時間:2022-07-31 09: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喬科維奇感謝逾4萬人請願 拒打疫苗仍為美網準備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感謝逾4萬人請願 拒打疫苗仍為美網準備。(AFP)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30日表示,他正在「準備參加」美國公開賽(US Open),儘管他拒絕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將使他被禁止入境美國。

根據現行規定,所有到美國的旅客都必須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

3度在美網奪冠、最近才剛拿下第七座溫布頓網賽(Wimbledon)冠軍的喬科維奇,一直拒絕接種疫苗,這使得他在1月的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前夕被逐出墨爾本。

喬科維奇30日在Instagram發文、並附上受訓影片說,在等待是否有任何機會能前往美國的同時,他也在為美網做準備,就像他將獲准參賽一樣。

超過4萬3千人已簽署請願書,呼籲當局允許坐擁21座大滿貫金盃的喬科維奇,能參加8月29日開打的美國公開賽。

喬科維奇表示,「我只是想花點時間對大家說,我很感激這些天看到來自世界各地如此多的支持與愛的訊息」。

喬科維奇表示這是他所沒有預料到的,這正是為什麼這令人感覺如此興奮的原因。「我只想說謝謝。人們以如此充滿愛與支持的方式,和我的網球生涯連繫在一起,並且希望我能持續參賽,這是很特別的感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