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無日本姊妹市 林佳龍批不可思議:城市外交全無著力

  • 時間:2022-07-31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新北無日本姊妹市 林佳龍批不可思議:城市外交全無著力
新北無日本姊妹市,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在出席一場學術論壇時批不可思議,指新北在城市外交全無著力(圖取自網路)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日質疑對手、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遲遲無法承諾市民會「做好做滿」,今天(31日)林佳龍參與台日論壇活動時,更直指新北在城市外交上幾乎全無著力,並強調自己若當選,一定會加強國際交流。侯友宜則仍重申自己的目標就是把握當下、把事做好。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無任所大使林佳龍31日出席「脫古改新:預約台日下一個50年」學術論壇,他致詞時不但對新北沒有與日本締結任何姊妹市表示「不可思議」,之後接受媒體聯訪更進一步指出,侯友宜從副市長到擔任市長的十多年間,對城市外交似乎完全沒有著力,如果自己當選,必定強化台日關係。林佳龍說:『(原音)以我自己擔任台中市長,在4年的任內簽署了14個姊妹城市跟友好城市,其中就有8個是跟日本來締結的,我覺得這個可以作為比較。所以我如果能夠當選新北市長,我也會來加強城市的外交,特別是台日的關係。』

而林佳龍陣營連日來也不斷質疑侯友宜,無法承諾連任後會「做好做滿」,林佳龍今天更細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都在過去擔任新北市長、高雄市長時,請假參選總統,遭外界諷刺落跑參選是國民黨的習慣。對此,侯友宜仍重申自己的目標就是把握當下、把事做好。他說:『(原音)我的人生的目標就是好好的把握當下、為人民努力做事,這是我最清楚的目標跟方向,我們努力做事讓新北市會更好。』

侯友宜上午參加汐止農會績優農民表揚典禮暨農事家政園遊會,主打政績牌。針對30日他與林佳龍在新店雲林同鄉會活動是否刻意「王不見王」?侯友宜則強調,這是早就安排好的既定行程,雲林同鄉會成員背景跟他相似,都是從中南部上來打拼多年的鄉親,感情深厚、非一朝一夕認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