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感謝訪歐國家禮遇 游錫堃讚外交努力成果

  • 時間:2022-07-31 11: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感謝訪歐國家禮遇 游錫堃讚外交努力成果
感謝訪歐國家禮遇 游錫堃讚外交努力成果。圖為立法院長游錫堃與同行立委受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之邀參訪歷史悠久的參議院。(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率領立法院跨黨派立委訪問捷克、立陶宛、法國。游錫堃今天(31日)在臉書貼文表示,特別感謝捷克、立陶宛、法國的熱情接待與國賓禮遇,還有過境轉機的土耳其與波蘭所給予的禮遇通關,這是外交部及駐外代表處努力的成果。

游錫堃17日率領立法院跨黨派立委外交訪問團,訪問捷克、立陶宛、法國等國,並於29日返台。

游錫堃今天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這次2022年立法院「跨黨派外交訪問團」,在過去兩週,正式訪問捷克、立陶宛及法國,他與訪團成員要特別感謝這3個國家的禮遇。

游錫堃指出,尤其捷克更以正式國賓接待,配置隨團安全官,全程均有前後警車懸掛中華民國國旗的車隊開道,以及各國均有維安警力護衛。

此外,游錫堃表示,這次訪問不論是正式會見或是輕鬆晤談的場合,都能看見接待單位的用心,中華民國國旗與訪問國國旗一起出現,非常感動,這也是外交部及駐外代表處努力的成果。

游錫堃說,誠摯感謝捷克、立陶宛、法國,還有過境轉機的土耳其與波蘭,尤其感謝土耳其與波蘭所給予的禮遇通關順利轉機。他說,「謝謝你們對台灣的支持與力挺。我們也會持續跟大家一起捍衛民主、守護自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