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道悲歌 剛果民主共和國戰亂孩童流離失所

  • 時間:2022-07-31 13: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人道悲歌 剛果民主共和國戰亂孩童流離失所
人道悲歌 剛果民主共和國戰亂孩童流離失所。(AFP)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30日表示,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DRC)東部有成千上萬的孩童被迫逃離家園,以躲避安全部隊和叛軍組織「3月23日運動」(M23)的交戰。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表聲明說,自從3月以來,已有超過19萬人被迫離開他們位於魯丘魯(Rutshuru)和尼拉貢戈(Nyiragongo)的村莊,其中半數是孩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剛果民主共和國代表雷提(Grant Leaity)在前往位於北基伍省(Nord-Kivu)的魯丘魯探視後在30日表示,有成千上萬孩童置身於風險中,他們取得在這場危機中倖存所需的社會服務管道極為有限。

雷提表示,由於民眾不敢返回家園,這種情況可能還要持續一段時間。

至於在北基伍省的卡倫蓋拉(Kalengera),流離失所的人數則是既有人口的一倍以上。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聲明指出,流離失所的家庭和接待他們的家庭都急需糧食、居家用品、健康和飲水的協助、以及衛生與盥洗設備。「人道援助的到來緩慢,而需求則持續驚人的增加」。

聲明中警告,由於缺乏援助,部份流離失所者被迫重返位於不穩定前線的家鄉。「我們現在必須採取行動,以防嚴重的急性營養不良兒童病例顯著增加」。

M23叛軍的出現使得魯丘魯最近數月暴力再起,這個由前圖西族(Tutsi)主導的叛亂組織,雖曾在2013年被擊退,但去年底又發動攻擊,並在這段時間持續和政府軍交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