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因COVID-19病逝 享耆壽94歲

  • 時間:2022-07-31 18: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因COVID-19病逝 享耆壽94歲
菲律賓國營媒體報導,前總統羅慕斯(Fidel Ramos)31日病逝。(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菲律賓國營的「人民電視台」(PTV)和多家菲國媒體報導,前總統羅慕斯今天(31日)下午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併發症病逝,享耆壽94歲。

羅慕斯(Fidel Ramos)是菲律賓第12屆總統。馬尼拉時報(Manila Times)報導,他病逝於馬尼拉都會區的馬卡蒂醫學中心(Makati Medical Center)。

羅慕斯是軍人出身,在前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獨裁統治時期擔任警察首長。馬可仕下台後,羅慕斯歷任參謀總長和國防部長,於1992年當選總統。

總統府發言人安赫萊斯(Trixie Cruz-Angeles)發表聲明說:「我們非常悲痛地得知前總統羅慕斯的去世。」

她表示,羅慕斯「身為軍官和國家元首,參與了我們國家的巨大變革,留下豐富多彩的政治遺產並在史上留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