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前官員:裴洛西訪大馬後 有望中停台灣

  • 時間:2022-08-01 08:33
  • 新聞引據:法廣RFI、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美前官員:裴洛西訪大馬後 有望中停台灣
前美國國防部中國、台灣和蒙古辦公室主任唐安竹。(取自Drew Thompson 唐安竹推特)

曾於2011年至2018年擔任美國國防部中國、台灣和蒙古辦公室主任的唐安竹(Drew Thompson)31日指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公佈的亞洲官方行程中雖然沒有提到台灣,但國會訪問團仍可能以「非官方、非正式」的中途停留方式,訪問台灣。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唐安竹在個人推特上引述裴洛西辦公室公佈的亞洲行新聞稿分析,他預期,裴洛西訪團一行人造訪台灣的時間點,會是在第二站的馬來西亞行之後。

符合一中政策  擬「非官方」訪台

現任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資深訪問研究員的唐安竹指出,裴洛西辦公室的正式新聞稿中沒有提到台灣,但這不代表國會訪問團不會在「非官方」的基礎上、且以符合美國一個中國政策的方式,「非正式」停留台灣。

他認爲,中國關切的是台灣得排除在國會訪問團的正式議程之外,並不得與其他主權國家一起列入名單,而裴洛西辦公室的作法是「關照了北京關切」,但「遠非投降」,這是北京可以接受的結果。對美中關係來說,這也表明雙方有能力管理好兩國關係。

新加坡外交部證實,裴洛西8月1日至2日訪問新加坡。目前裴洛西班機已經於台北時間1日上午4時許降落於新加坡巴耶黎峇空軍基地(Paya Lebar Airbase)。

法廣估4日訪台  會見高層

另外,法廣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裴洛西將於8月4日經菲律賓克拉克空軍基地(Clark Air Base)訪問台灣,在台北會見蔡英文總統。然後,在5日下午,其座機降落在東京的橫田美國空軍基地。訪日期間,她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