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網友估柯志恩大輸陳其邁50萬票 柯嗆沒根據 陳持續以市政優先

  • 時間:2022-08-01 10: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網友估柯志恩大輸陳其邁50萬票 柯嗆沒根據 陳持續以市政優先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左),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合成圖)

年底高雄市長選戰逐漸升溫,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天(1日)接受專訪時,針對有網友預估她恐大輸對手、高雄市長陳其邁50萬票,是否要打賭?柯志恩表示,她根本不想打賭,並質疑相關預測完全沒有根據,她認為民調差距20幾個百分點比較合理,但也坦言自己仍有非常大的努力空間。而陳其邁則說,現在離選舉還很遠,一切以市政為優先。

年底縣市長選戰腳步逼近,高雄市長選情也逐漸升溫。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1日到台北打空戰,接受廣播節目專訪,並大談高雄市長選戰等話題。

針對主持人問及,有網友推估柯志恩可能大輸對手、尋求連任的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50萬票,還追問柯志恩要不要打賭?柯志恩相當不以為然,認為嗆她會輸50萬票根本沒有根據。柯志恩說:『(原音)我根本不想跟他打賭,不可能會有50萬票這種東西,這種完全就是嗆,完全沒有根據。我們就會從過去20幾年來的中選會資料,以及包括仇恨值、公投、補選、罷免等等算出來,有個基本數據在,表示你未來的方向。50萬、60萬都是隨便嗆的,根本不值得回應,高雄有太多人嗆這種東西,根本懶得回應。』

而主持人也進一步問及,很多人不看好柯志恩的選情,最誇張的民調差距甚至拉到40%。柯志恩直言「太離譜了」,她認為國民黨目前高雄議員過半,2020年韓國瑜選總統時,國民黨在高雄的政黨票還有超過30%,不可能現在在高雄只剩下9%;以現況來說,差距20多個百分點比較合理,她確實還有非常大的努力空間。

柯志恩也坦言這是場苦戰,她到高雄的時間比較短,目前還停留在「要讓高雄人認識你進而認同妳」的現實問題,所以她在8月底前會勤走基層,讓大家認識。她也強調,自己不是「沾醬油」,既然要選了,就會認真打好選戰。

至於尋求連任的陳其邁1日則是訪視喜憨兒創作料理店,面對民調大幅領先柯志恩等選戰議題,陳其邁維持一貫「市政優先」的態度,並未多做回應。陳其邁:『(原音)現在離選舉還很遠,我們還是以市政為優先,尤其對弱勢的照顧是我們關注的一個重點。』

而陳其邁目前雖然尚未啟動競選團隊打選戰,但已首度聘任專職市府發言人,由三立主播張硯卿出任。張硯卿1日也正式亮相,隨同陳其邁訪視喜憨兒創作料理店。張硯卿說,高雄市府團隊在2年拚4年下已經推動很多市政成績,她第一天上任,希望接下發言人一職能加強市政論述,為高雄加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