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亞洲行之際 美國印尼展開聯合軍演

  • 時間:2022-08-01 13: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裴洛西亞洲行之際 美國印尼展開聯合軍演
美軍第7步兵師少將指揮官史密斯(Stephen Smith) (路透社/達志影像)

數以千計的印尼和美國士兵,今天(1日)展開為期兩週的聯合軍事演習。華盛頓表示,軍演的目的是促進「區域合作,來支持一個自由開放的」亞洲-太平洋地區。

美國及亞洲盟友越來越關切中國在太平洋地區的日益武斷,但華盛頓表示,這場些軍演不是針對任何國家,即便軍演規模明顯比過去更大。

至少4,000名美國和印尼士兵,以及澳洲、新加坡,還有首次參與的日本軍隊,都將參加這場被稱為「嘉魯達之盾」(Garuda Shield)的年度演習。

這場演習在將印尼西部的蘇門答臘島(Sumatra)及廖內群島(Riau Islands)舉行。廖內群島是印尼靠近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群島省份。

參加軍演的美軍指揮官史密斯(Stephen Smith)少將7月29日告訴記者:「這真的是一次建立信任、建立團結、相互理解,增進能力和其他相關事務的演習。」

史密斯說:「所以這真的是一次軍事演習,而不是對任何一方的威脅。」

這場演習正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準備率領一個國會代表團,訪問這個壟罩在中國外交緊張陰影下的地區。

裴洛西的辦公室沒有提及她跑街是否將訪問台灣。這是在裴洛西的這項訪問前,北京和華盛頓在對話中針鋒相對的議題。裴洛西從今天開始展開亞洲訪問行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月28日進行了氣氛緊繃的通話,兩人同意安排首次的面對面峰會,習近平並警告華盛頓不要在台灣議題上「玩火」。

這場演習將持續到8月14日,陸海空三軍都投入操練。

一名印尼官員表示,所有參與國都將出席3日的一場開幕儀式。

加拿大、法國、印度、馬來西亞、南韓、巴布亞紐幾內亞、東帝汶及英國,將以觀察國的身份參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