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佳龍再要求表態是否選總統 侯友宜:努力讓新北更好

  • 時間:2022-08-01 15: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林佳龍再要求表態是否選總統 侯友宜:努力讓新北更好
對於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要求表態是否參選2024年總統,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現在是新北市長,會努力讓新北更好。(王韋婷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舉內部民調指出,45%的新北市民不贊同現任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之後,又參選2024年總統;他要求侯友宜表態到底會不會選總統。對此,侯友宜今天(1日)表示,他現在是新北市長,就好好做事、讓新北更好。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日正式進駐競選總部,他今天繼續針對城市外交、社福預算等議題質疑新北市府政績。林佳龍也舉出內部民調指出,有45%的新北市民眾不贊同現任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後,又參選2024年總統。

對此,侯友宜1日下午受訪時維持一貫口徑指出,他現在是新北市長,會努力打拚讓新北更好。他說:『(原音)我現在是新北市的市長,我好好做事情,努力打拚,讓新北市更好,感謝大家關心,謝謝。』

林佳龍今天繼續針對新北城市外交、人均社福預算六都最低等議題,砲轟新北市府。他指出,新北市已經升格為直轄市,姐妹城市的締結應該以縣市為單位,新北市在國際化方面也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他認為侯友宜備感壓力。林佳龍也表示,新北沒有老人假牙補助、社會住宅規劃進度遲滯,為何新北市民權益矮人一等,且新北市的確診率和死亡率數據等防疫表現也吊車尾。

對此,侯友宜1日上午表示,新北推動多元社會住宅,已興建完工或興建中的社會住宅有1.1萬戶,未來搭配租金補貼、包租代管,希望朝4.5萬戶的目標努力。國際交流部分,侯友宜表示,他上週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碰面,前陣子也和荷蘭、泰國駐台代表處交流,因為疫情的關係也用線上取代實體交流,多元並進。

針對新北確診數字較高,新北市衛生局回應,新北市人口全國最多,確診人數也最多,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新北衛生局指出,根據疾管署的數據,新北市COVID-19致死率0.16%,低於全國的0.18%,呼籲外界別用「清零」思維,提高整體防疫韌性才是重要課題。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