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劉德音談中國武力侵台將三輸 王美花:台灣有事 全世界也會有事

  • 時間:2022-08-01 16: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劉德音談中國武力侵台將三輸 王美花:台灣有事 全世界也會有事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謝佳興 攝)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提到,中國若入侵台灣發生戰爭,世界秩序將會崩壞,若以武力搶奪台積電,不但台積電將會停擺,中國經濟也將導致混亂。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日)下午出席活動時指出,這是三輸議題,她認為劉德音的形容非常好。

王美花指出,半導體在台灣不僅形成龐大供應鏈,且除了製造以外,半導體相關材料及設備是全球合作,材料來自日本、德國,而設備則是來自荷蘭、美國及日本,也就是說,台灣半導體其實是全球合作的產業,如有武力襲台,將影響半導體無法持續生產、供應。

王美花表示,台灣半導體生產供給全球高科技需求,若因武力受到影響,無法供應給全球,將對全球經濟造成非常大的問題,「台灣有事、全世界也會有事」,而這當然也會影響到中國高階晶片需求,因此,中國武力襲台確實是三輸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