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杜特蒂退出國際刑事法院 小馬可仕無意重新加入

  • 時間:2022-08-01 17: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杜特蒂退出國際刑事法院 小馬可仕無意重新加入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unior)今天(1日)表示,菲國沒有重新加入國際刑事法院(ICC)的計劃。國際刑事法院的檢察官正尋求對菲國前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致命的毒品戰爭重啟調查。

小馬可仕告訴記者,「菲律賓無意重新加入國際刑事法院。」小馬可仕此前曾表示,他不會配合國際刑事法院的調查。

杜特蒂先前在國際刑事法院對他的取締毒品的行動展開初步調查後,在2019年讓菲律賓退出國際刑事法院。據統計,杜特蒂執政期間的反毒執法行動導致上千人喪生。

去年9月,國際刑事法院法官授權對菲國的反毒運動展開全面調查,稱這類似於對平民的非法和系統性攻擊。

在這2個月後,國際刑事法院在馬尼拉的要求下,暫停對菲國毒品戰爭期間的濫殺和人權侵害事件的調查。菲國官員當時稱,該國正在對這些被控事件展開調查。

政府有權要求國際刑事法院延緩調查,如果他們正在對相同的被控事件展開調查和起訴。

但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卡里汗(Karim Khan)6月表示,馬尼拉要求推遲調查是不合理的,應該「儘快」重啟調查。

支持毒品戰爭的小馬可仕,在5月的總統大選中與杜特蒂女兒薩拉(Sara Duterte-Carpio)結盟,成功獲得壓倒性勝利,薩拉並在副總統選舉中勝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