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明起連2天防大雨  5日回夏季天氣

  • 時間:2022-08-01 18: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明起連2天防大雨  5日回夏季天氣
明天(2日)、3日受低壓帶影響,是本週天氣最不穩定的2天。(圖: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今天(1日)表示,明天(2日)、3日受低壓帶影響,是本週天氣最不穩定的2天,各地有陣雨或雷雨,留意短延時強陣雨及局部大雨;4日水氣開始縮減,預計5日起又回到夏季天氣,各地多雲到晴。

氣象局今天午後針對台北、新北、宜蘭、花蓮、中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發布大雨特報,統計截至下午5時,累積雨量以屏東縣恆春鎮79.5毫米最多,其次為雲林縣虎尾鎮73毫米、台北市中正區70毫米。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表示,2日、3日受低壓帶影響,是本週天氣最不穩定的2天,降雨範圍廣,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且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易有局部大雨,午後其他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

黃恩鴻表示,預估明天各地因降雨影響,各地高溫約攝氏31至33度,較前幾天相比皆略為降溫,因此將不會發布高溫燈號。

黃恩鴻指出,4日起低壓帶水氣逐漸遠離,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午後各地山區仍可能有局部大雨,清晨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5日起又轉回夏季天氣,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黃恩鴻提到,輕颱翠絲位置目前接近韓國,預估晚間就會降為熱帶性低氣壓,本週暫時沒有其他熱帶系統發展;目前資料顯示,8、9日在菲律賓至南海一帶有熱帶擾動的跡象,但屆時受高壓影響,就算形成熱帶低壓、甚至颱風,路徑也是偏西北往海南島、廣東移動,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