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裴洛西有權訪台 中國若加劇緊張局勢須負完全責任

  • 時間:2022-08-02 10:14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布林肯:裴洛西有權訪台 中國若加劇緊張局勢須負完全責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日在聯合國一場會議上表示,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決定訪問台灣,而中國若製造某種危機或加劇緊張局勢,北京將負完全責任。他指出,美國議長和國會成員訪問台灣是有先例的。

《美國之音》報導,布林肯是在紐約參加聯合國有關《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審議大會時被問及裴洛西可能訪問台灣問題,做出上述回應。

布林肯表示:「首先,議長將自行決定是否訪問台灣。國會是一個獨立的、平等的政府分支。這完全是議長自己的決定。」布林肯強調:「(國會成員訪台)這是有充分先例的,也就是說,以前的議長曾經訪問過台灣。許多國會議員去過台灣,包括在今年。如果議長決定訪問台灣,而中國試圖製造某種危機或加劇緊張局勢,北京將要負完全責任。如果議長決定訪問,我們期望他們採取負責任的行動,接下來不要從事任何升級行動。」

同一天,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也強調,國會是獨立的政府分支。他還表示,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任何改變。

相關留言

裴洛西訪台